https://s0.ifengimg.com/2018/02/01/fangchan_d0c0fd07.png
马光远:买房子不需要智商的时代结束了 - 凤凰网房产北京
凤凰网财经6月20日讯,在经历了2020年的疫情“破局”之后,2021年,中国经济和世界经济一起迎来了“新局” -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
https://ihouse.ifeng.com/news/2021_06_21-54311546_0.shtml

马光远:买房子不需要智商的时代结束了

凤凰网财经
2021-06-21 07:05

凤凰网财经620日讯,在经历了2020年的疫情“破局”之后,2021年,中国经济和世界经济一起迎来了“新局”。全球大变局加速演进,世界经济局势前景如何?中国开放创新如何推进?开新局,敢为先,由凤凰网、中国企业改革与发展研究会主办,凤凰网财经承办的“2021凤凰网(夏季)财经峰会暨天籁思享荟”在北京举办,本届峰会以“新局与敢为”为主题,东风日产天籁为战略合作伙伴。盛邀三十多位顶级财经智囊共聚一堂,论道改革,破解迷局。

买房子不需要智商的时代结束了 房产税不是为了打压房价"/>

独立经济学家、民建中央经济委员会副主任马光远在“后疫情时代的商业潮流”环节发表以“从大分流到大合流,下一个10年中国的财富风口与产业趋势”为主题的演讲。

提到备受关注的买房问题,马光远直言,房地产从过去的大众投资已经真正地转向了专业投资。他说,“买房子不需要智商的时代结束了,买房子保证赚钱的时代结束了,买房子可能亏,当然买房子仍然可能赚。最关键的是你对它的研究程度。”

所以房价会怎么走?“我还真的不知道。每一个地方、每一个区域、每一个楼盘都不知道。这才是房地产最正常的状态,买了有赚有赔,有涨有跌,不同房子不同价格就正常了。”马光远说。

谈到房产税问题,马光远指出,这个问题很复杂、很难。全面推开还需要时间,“为什么今年准备开始搞试点?因为试点很多情况都是非常难、非常难的东西。”

“我一般告诉大家房产税是一个可以不考虑的因素,因为房产税本身出台的目的不是为了打压房价,把房地产打下来。我们讲房地产稳定,稳定是最重要的。如果房产税出台,房地产倒了,那是得不偿失的。而且全球有房产税的国家,99%在出台房产税的时候都有一个原则——想房地产市场的稳定。”马光远表示。

此外,马光远还表示,房地产问题是,第一、不能忽悠老百姓,第二、要客观,第三、一定要专业。“一定要专业就是从客观规律方面讲清这个问题,而不是老百姓喜欢什么你讲什么,那是害了老百姓。”

经济发展的“新局”在哪里?林郑月娥携多位重磅嘉宾建言献策



点击查看完整内容
标签: 马光远 房价 产业 【责编】 黄晓琳(PO311)
免责声明: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,与凤凰网房产无关。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,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、文字的真实性、完整性、及时性,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,请读者仅作参考,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。
上一篇: 下一篇:
百科推荐
楼盘推荐 更多
推荐阅读
华侨城A2023年主营业务收入556亿元,经营性现金流转正
风财讯
20:42
新闻快讯
窥报|卓越商企服务:“三升三降”的独立之路
风财讯
20:14
深度
窥报|中海地产的三板斧
风财讯
17:41
深度
艰难的临港,开发商打起 “隐秘的价格战”
凤凰网房产上海站
17:12
原创
千亿征程扬帆起 乐从塑料奋勇进 中国(乐从)塑料世界项目动工仪式圆满举行
凤凰网房产广州站
16:55
市场

金科天玺


查看详情